close

RIMG0714

 

當我在旅遊書上看到這列電車時,就將它納入此行的口袋名單。

 

我喜歡這種復古的感覺…

 

有百年歷史的它,它又名叮叮車,每次電車開動前,司機會先敲兩下噹鐺聲後,再出發。 很特別也很有趣。

 

 

維基百科說:

 

都電荒川線日本東京都交通局經營的路面電車東京都電車,通稱都電),由東京都三之輪橋停留所早稻田停留所連結的路線,

 

現在同局唯一的路面電車,亦是東京都交通局唯一一條保留下來的路線。

 

 

20120406_091939

 

這天我坐JR來到大塚站,出了站即看到『天祖神社』的石牌,往左走就見到都川荒川線大塚站。

 

20120406_092106

 

我沒有買都電一日遊卷, 因為我沒有目的也不知道要下車到哪?

 

當初只打算坐到終點站,再換車坐回來,只想享受一下市井小民的生活跟純樸的下町風光。所以我使用SUCIA。

 

如果你買一日遊卷,可以不限次數地乘坐都電荒川線。

 

都電荒川線採用「前乘後降」(前門乘車、後門離車)措施,即前門刷卡上車,後門下車。全區間160日元(大人)。

 

想知道更清楚,請點我

 

RIMG0607 

 

列車同時進站。

 

20120406_093726

 

坐上車後,我真的完全感覺到東京小市民的平日氛圍。三三兩兩用著日語交談著。

 

這天沒有多少個上班族 ,1-2名學生,大部份都是一些出門辦事的大叔跟大嬸或是推著小娃兒的媽媽。

 

感覺我好像也要坐電車出門買菜、出門辦事一樣…呵呵。

 

RIMG0747

 

司機的駕駛座。

 

RIMG0610

 

小小的月台,沒有人看守也沒有閘欄。

 

RIMG0743

 

這天發現有2台電車在這跑。 上:復古叮叮車、下:現代版叮叮車。

 

但是我都是選復古版的坐,我愛這種復古的fu。

 

RIMG0726

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替這位大叔捏了把冷汗,電車來了他還是很悠閒的騎過去。16

 

還好司機應該是有練過的!!

 

RIMG0750

 

電車行駛而過的延途2旁都是這樣的景象。

 

RIMG0748

 

在『 搭東京遊地鐵』 的旅遊書上有介紹荒川線又稱玫瑰鐵道,東京都交通局為了營造荒川線的獨特性,特別在鐵道2旁種植玫瑰花。

 

RIMG0749

 

可惜我都沒有看到玫瑰花,倒是到了下一個意外的景點,發現玫瑰花。大概品種不一樣,跟我印象中的玫瑰花不太一樣。

 

RIMG0750 

 

都電荒川線真的是條很特別的電車線。

 

RIMG0752 

 

到了東京,建議抽出半天的時間,坐坐這都是東京市井小民的路面電車,想必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旅遊風情。

 

 

 

 

交通:

JR大塚站

都電大塚站前

 

 

 

參考資料:

維基百科、搭地鐵遊東京。

 

 

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      i_1011

 

 

Day 1  : 東京到著 →  御徙町

Day 2 : 明治神宮竹下通  澀谷 

Day 3: 神樂坂(上)神樂坂 (下)上野

Day 4: 都電荒川線 → 飛鳥山公園 → 銀座

Day 5  :  谷中靈園  → 谷中 →  新宿

Day 6 : 羽田 → 甜蜜的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