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日本錢帶再多還是不夠用,才第6天10幾萬的日幣已經剩一萬多....

沒錢沒安全感啊....

想起2014年一月在東京領過錢...(雖然那時試了好幾台銀行的ATM才領到)。

在關西地區還沒試過,所以開始找ATM領錢,以防到時真的領不到錢,可就要用剩下的錢好好省吃儉用。

 

出發去美山之前,我先到了河原町的高島屋,問了服務台的小姐,高島屋裡哪裡有ATM?

親切的服務台小姐說在樓上...(我忘了幾樓了),

反正就是有一層全是高檔需要預約的餐廳,B棟有特賣會、保險公司、郵便局,

當時傻傻的啊~~

試了日本在地銀行都被退卡,郵便局前的ATM人又多,不好意思佔用太久,

又卡在我還要趕電車到京都駅,放棄了高島屋郵便局的ATM,搭巴士前往京都駅。

 

到達京都駅後,先買好往日吉駅的車票,看看時刻表還有10幾分才開車便快跑前往中央郵便局去姑且一試。

DSC_1403

進入中央郵便局ATM會看到很多大型提款機,比台灣的提款機大很多。

DSC_1400

ATM 主畫面

 

來~~要開始領錢囉!

DSC_1422

第一: 點選右上角  [ お引出し ]

(為何選這個? 領錢嚕)

DSC_1423

第二: [ 請你插入卡片 ]

(跟著螢幕指示,螢幕上方插卡地方就像螢幕顯示應該不會插錯,因為卡片跟存簿插入大小也不同。 PS.可參考第一張照片的位置。)

DSC_1425

第三: 點選 [ 海外發行カード ]

(當ATM讀取的你的卡片後,它知道是海外發行的卡片,所以會顯示照片中的項目。)

DSC_1426

接著....

第四 : 點選 [ 確認 ]

(都漢字耶~很開心吧?全都看得懂!)

不負責任翻譯:它在跟你說要手續費,詳細金額洽詢你的銀行,OK就按確認,不爽付手續費就取消....不是啦~中止就按取消。

(大概就是這樣...我都說是不負責任翻譯,別說我日文爛...雖然這是事實XD)

DSC_1427

第五 : 輸入 [ 密碼 ]

注意這裡不用在螢幕點選什麼,直接在鍵盤上按上卡片密碼後按確認。

(是的!都在ATM的鍵盤上按) 

 DSC_1428

第六: 輸入完密碼畫面就會跳到這裡 , 接著 [ 輸入你要領的日幣金額 ]

不負責任翻譯:一次只能領日幣 20萬元 ,萬元 20枚,千元 100枚 (應該不會有人領那麼多吧?)

 

第七:  登登登~ 當然就領到 [ 福澤諭吉 ] 囉

DSC_1402

歹勢~無法拍到日幣出來的樣子,因為怕太晚拿日幣又被收回去。

(我可沒那麼愛拍照到錢都不要~哈哈)

拿完日幣後,明細表也會跟著出來。

 

超級無敵開心的~居然能在日本用台灣的提款卡領錢耶!(有沒有很神奇?我個人覺得有~哈哈)

完全不用怕錢不夠用,只怕戶頭裡沒有錢可以領啊!

 

新北市王小姐問: 用什麼卡提?

本人不負責任回答: 對了~ 用VISA 金融卡喔~ 我個人是使用郵局VISA金融卡!

PS.我有試著用合庫的VISA金融卡去提看看,但是不行喔~不知為何不行!

總之~個人偏愛郵局VISA金融卡

新北市王小姐問: 信用卡能不能用?

本人不負責任回答: 不知道唷~請自己查,本人不使用信用卡,VISA 金融卡就夠好用了!

新北市王小姐問: 手續費會很高嗎?

本人不負責任回答:  我領一次大概手續費台幣100元上下(不限金額),

其實郵局請款是不會告訴你手續費是多少,它只會請總金額,而我是以請款匯率減當天匯率來計算手續費。

其他銀行手續費就自己諮詢囉!

 

補充: 郵政VISA金融卡國外刷卡消費按每筆購貨金額加碼1.5%(國際清算手續費)扣款,

國外ATM提款則按每筆提款金額加碼1.5%(國際清算手續費)及新臺幣100元手續費扣款。

 

 

還有~還有~還有~ 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)

真的很重要!

開頭我就說過2014年一月,我在東京跑了好幾個ATM都領不到錢,也到過郵便局領也不能領,

結果是因為~密碼輸入錯誤!

當你開通國外領款時。銀行會給你四碼國外提款密碼,千萬別跟我一樣傻傻的輸入此密碼,因為這是磁條密碼

在日本以外的國家用國外提款密碼可不可以用,我是不知道啦!

我只知道在日本輸入這四個密碼,你領不到錢,跑再多ATM也領不到!

日本ATM是讀取晶片,所以跟在台灣取款一樣,要輸入 六碼六碼六碼 的晶片密碼!

總歸一句~把日本ATM當台灣的用就是了!

我為啥這麼肯定?

因為我在東京試過啊! 用國外提款密碼還每台ATM都不敢輸入到第三次呢!(怕被吃卡)

最後在晚上11點多回飯店的路上有間7-11買宵夜時看到有提款機,實驗的精神又來!

再輸入了國外密碼還是不行,不知哪根筋突然開竅.....

狠下心試了六碼晶片密碼後,看著ATM吐出錢來有多感動啊!(宵夜立馬加菜!)

這次到京都也同樣用六碼晶片密碼領到錢囉!

大家有需求可以去辦張VISA 金融卡來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 

最後.....VISA在日本哪裡可以領的到錢呢?

7-11、郵便局、花旗銀行

10517558_542768055860669_6012754515820938781_n

當然ATM上還是得認明有Visa或者PLUS標識的ATM才能使用。

 

可參考網站 VISA

剛剛看了一下網頁有說你在國內的密碼也可以在國外用。

行前還是多看網頁,不然就要像我一樣有實驗精神亂試。

 

 

另外附上郵局VISA金融卡 Q&A,還有問題可參考看看。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中華郵政

 

 

 

 

以上......END。

 

 

2015.01.04 in Kyoto。

 

 

 

 

本文照片皆由SONY Z1 拍攝,畫質不好就.......這樣囉!

 

 

後記:

首先,先謝謝願意閱讀這篇文章的各位。

當初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記錄順便分享我在日本領錢的經驗,我沒想到這篇文章居然有快10萬次閱讀,本部落格完全是靠這篇支撐人氣。(笑)

稍為重新修改了標點符號,使其更容易閱讀。

其實還想寫九州7-11 ATM領錢,但照片有點少,加上現在疫情無法到日本,短時間是生不出來了,暫時還是以這篇來充充人氣。

希望各位不吝嗇來逛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郵局 京都車站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